专注汽修教育,北京万通汽修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修知识

用车小常识丨外后视镜到底该怎么调?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29  人气指数:

不管车辆是停止还是正在行驶,两侧的外后视镜能提供给驾驶员很多帮助,但如果角度调的不正确则有可能会给驾驶员帮倒忙。 如果想要让外后视镜显示角度正确,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把驾驶位的座椅调整到一个合适的位置上(点击查看驾驶位座椅正确调整方式),然后驾驶员模拟一个自己最常用的驾驶姿势,这时看向两侧的外后视镜,让主驾驶一侧外后视镜的右下角处显示出主驾车门把手,让副驾驶一侧外后视镜的左下角显示出副驾驶车门把手,调整就算完毕了,这时驾驶员在行车时从外后视镜观察到的后方或侧向视野最为合适。

另外,在侧方停车时,如果驾驶员担心后方车轮蹭到马路牙子上,可以适当将外后视镜镜片向下倾斜,有些车型也会预设外后视镜倒车下翻功能,使用起来会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