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汽修教育,北京万通汽修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修知识

用车小常识丨提速超车该减挡还是加挡?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29  人气指数:

随着城市里的交通日渐拥堵,以及手动挡车型起步操作繁琐的特点,路上行驶的大部分车已经变成了自动挡车型。其中相当一部分自动挡车型都有手动换挡模式,通过拨片或者换挡杆去完成换挡操作,但是有些驾驶员并不清楚提速超车时该减挡,还是该加挡。 先来说正确答案,驾驶员在提速超车时应该减挡。降挡操作是为了增加发动机扭矩,

越低的挡位提供的扭矩越大,只有扭矩增加之后,发动机才有更强的爆发力,这时车辆才能有瞬间提速的效果。变速箱在高挡位时虽然对应的车速天花板更高,但发动机的转速提升慢,无法满足驾驶员突然提速的需求。 现在有很多自动挡车型都有深踩油门自动降挡的电脑判定,但手动操作换挡拨片或是排挡杆,将会让这个操作更迅速。 最后,需要注意的一点是,驾驶员请在安全的情况下再去完成加速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