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招生进行中

专注汽修教育,北京万通汽修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滴...线上授课反馈报告请查收~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2020-03-28  人气指数:
       还记得小学时畅想2020的作文吗?当时2020对于我们是未来、是希望、是代表拥有“超能力”的发达时代。科技会像哆啦A梦兜里的世界,飞船满天飞,不用去学校在家也能上课。这个寒假由于特殊原因,我们实现了作文里的网络教学梦想,老师们纷纷当上了“主播”。
 
 
 
       截至3月中旬,全校共直播200余场,课程内容涉及汽车新能源、汽车美容、汽车焊接、汽车钣金、凹陷修复等,全校共计6000余名学生参加线上学习,累计10万人次课程受益。课程主要使用快手、腾讯课堂、QQ等平台,授课方式主要是直播为主,录播为辅,结合作业、答疑等多种方法,确保在线课程正常进行。
 
 
 
       由于线上教学老师不容易把握学生学习状态,特设计了线上课程学习情况调查问卷,现将结果进行反馈,以便任课教师及时调整教学方式,加强授课效果。
       从教师反馈来看,学生学习情况总体良好,大部分同学能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内容,在线互动提问,及时上交作业,完成小测等内容。老师认为,通过网络的技术共享资源借鉴好的课程完善教学的同时,还方便了解学生情况、统计数据,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学生课前预习,也可供学生反复学习。
 
 
 
       与此同时上了一段时间网课的同学们有什么想法呢?本次调查共收到有效调查问卷118份,各专业参与人数较为平均。
 
 
       由于学校首次采用线上教学的形式,过程中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从调查反馈来看,其中存在比较多的问题就是视频卡顿遗漏知识点,教师说话声音小和软件操作不熟练。虽然存在一些小瑕疵,但是从统计结果来看,大部分学生对学校安排的线上课程持满意态度,并且已经有计划的在学习。 
 

 

 

学生对线上课程的建议
(1)希望可以整合到一个平台,平台过多容易混乱。
(2)因为不是面对面交流,接收声音会有一定影响,所以希望老师减缓讲话速度,及时回复学生的问题。
(3)线上授课有的学生跟不上老师节奏,建议老师在授课时多跟学生沟通讲课进度。
(4)希望老师能够合理安排好上课进度,上课前先传课件;直播课程能够回看,避免直播卡顿时错过重要知识点。 
 
 
       该调查报告基于学生反映的问题和对线上课程的体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线上课程实施的效果,希望能为老师加强授课效果提供帮助。最后,感谢老师为线上授课做的充足准备,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免费试听真实课程 靠不靠谱由您来判断

X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