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招生进行中

专注汽修教育,北京万通汽修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新能源专栏

初中毕业学新能源汽车技术,未来差不了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5  人气指数:

以前我们常说高考是人生的“十字路口”,孩子能不能考上大学,对未来人生会有决定性的影响。 而现在中考分流、普职协调发展成了趋势,一半的孩子注定无法进入高中学习,中考成了孩子们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一旦孩子成绩够不上普高,大概率只能进入职校学习,走上职业发展的道路。

不过,一说起职校,大部分家长都觉得是没出息、没出路、没未来的代名词,认为孩子上了职校就“毁了”,以后很难有所发展。 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在国家推出政策大力改善职业教育的今天,如果我们能让孩子进入一所的职校,学习一个足够热门的专业,其实未来前景一样很可观。

普高和中职究竟有啥区别? 根据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首次以法律形式明确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意思是,普高和中职只在教育方式上存在区别,二者并没有优劣、高下之分。 首先,二者的定义存在本质区别。 普高即“普通中学”,属于中等教育学校的范畴,而中等职业教育则是职业教育的重要基础,二者属于同一层次的教育阶段,但方向不同。 其次,在培养目标上,二者也有所不同。

普通高中以升学为导向,学生以学习语数外、物化生、史地政9门文化知识为主,以考入大学继续深造为主要目的。 职业学校则是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同时兼顾升学,比普通高中更强调专业技术的培养,学习方式更多样,孩子的实践能力更强。 因此,我们大可不必对职校抱有一些固有的偏见,与普高相比,二者侧重方向不同,孩子的发展道路不同。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免费试听真实课程 靠不靠谱由您来判断

X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