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招生进行中

专注汽修教育,北京万通汽修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就业指导

智能汽车的感知系统(图文)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  人气指数:

 QQ截图20190927152041.png  

 

 

      智能汽车必须要具备动力源、驱动机构、行驶机构等与传统燃油汽车相似的基本要素,同时还应具备相应的智能机构。

 

      智能汽车必须要具备动力源、驱动机构、行驶机构等与传统燃油汽车相似的基本要素,同时还应具备相应的智能机构。

 

        智能汽车的感知系统通过雷达、图像设备、传感器等装置,起到人类五官的作用。例如:人的眼睛既可以看到远近物体的大致距离和形状,而智能汽车则需要使用毫米波雷达来探测物体的距离,而通过激光雷达来探测物体的形状。

 

       除了直接测量和观看所收集到的信息之外,感知系统还需要和视觉、听觉感受不到的信息相联系。比如,通过路边信号基站传递来的信息,“前方五公里处发生车祸,道路堵塞”。还有接收来自卫星的信号。

 

比如“道路规划信息”。在通过十字路口的时候,来自于横向道路的车辆,被附近的高楼等建筑物所遮挡。而这些移动的车辆信息往往通过设置在路边的检测及通讯设备(简称路边设备)发送到附近的这辆,此时感知系统需要实时进行接收等等。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免费试听真实课程 靠不靠谱由您来判断

X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