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招生进行中

专注汽修教育,北京万通汽修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就业指导

48V动力传动技术(图文)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  人气指数:

 QQ截图20190729104146.png

 

 

      由于车载电子系统不断丰富,电器负载增多,相应的功率需求增大,传统采用铅酸电池的12V系统不支持100A以上的电流值,车内低压电源势必转换。

采用48V,可缩小线缆直径和多种设备的尺寸,还能降低供电损失。

获得业界许多汽车电子供应商支持的48V技术,其配置是要求传统12V网路必须采用大部份汽车中使用的铅酸电池。

然而,它还额外增加了一层:48V锂离子电池以及一个独立的48V网路。

12V网路处理传统负载,如照明、点火、娱乐、音响系统与电子模组等。而48V系统则支持主动式底盘系统、空调压缩机,以及再生制动系统等。

结合了双重电压设置以及‘启动-停车’(start-stop)技术的优势,可提供更多的能量,同时提高燃油效率,甚至可高达15%。

48V规格的关键之一在于锂离子电池技术,锂离子电池技术可提供较铅酸化学电池更高(3倍)的能量密度,尺寸、重量等方面降低。

48V锂离子电池的充电性能更佳,能够更有效率地存储汽车制动回收能量,为汽车中所需越来越多的电子负载(如前排座椅加热、可加热式挡风玻璃、后避震器)提供更多功率,采用100V以上的锂离子充电电池模组,虽然能使HEV大幅提高燃油效率,但专用元件和耐压元件成本高。

而48V锂离子充电电池模组不但能提高10~15%的效率且具有高性价比。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免费试听真实课程 靠不靠谱由您来判断

X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