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招生进行中

专注汽修教育,北京万通汽修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就业指导

BSG混合动力轿车结构及工作情况(图文)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  人气指数:

 微信图片_20190729102150.jpg

 

 

      带传动一体化起动/发电机(BSG)轿车属于弱混合动力电动汽车,采用BSG技术,能够有效降低和改善排放。此种车辆结构较传统车型改动小,控制简单、成本低,容易实现产业化。

BSG混合动力汽车动力系统结构,在发动机前端用BSG电机与发动机连接,取代了发动机原有的发电机,从而实现了混合动力系统一体化。该混合动力系统保留了传统轿车上的12V启动电动机,以保证电池电量过低时发动机能正常起动。

BSG混合动力汽车要在保证汽车动力性能的前提下降低汽车燃油消耗量和排放,根据BSG混合动力汽车的结构和工作特性,应取消发动机怠速工况。

因此BSG汽车有4种基本工作模式:

a.起动工况起动时,BSG电机在短时间内将发动机加速至怠速转速以上,然后汽油机才开始工作。

b.停车工况,控制系统自动化切断汽油机供油,发动机处于关闭装态。

c.减速工况,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向起动、发电机传送信号,使其将车辆的功能转化为电能并储存起来。

d.正常行驶工况,发动机正常工作。

BSG点击一方面作为电动机快速拖动发动机达到怠速以上转速,另一方面作为发电机给蓄电池充电。

当发动机处于怠速工况时间较长时,控制系统自动使发动机和BSG电机停止工作;需要起步时,BSG电机快速起动发动机,实现发动机自动起停;正常行驶工况下,BSG电机和常规车用发动机一样,由发动机驱动发电,给蓄电池充电。

虽然BSG电机在发动机运转过程中不助力,但在起动时,BSG电机快速拖动发电机达到怠速以上转速,使起动时间明显缩短,改善了汽车起动性能。

在起步阶段,BSG电机参与工作时汽车的加速度明显高于BSG电机不参与工作时汽车的加速度;发动机正常运转后,BSG电机不再参与助力,汽车的加速度与BSG电机不参与工作改善了BSG混合动力汽车的动力性能。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免费试听真实课程 靠不靠谱由您来判断

X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