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招生进行中

专注汽修教育,北京万通汽修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创就业指导

燃油滤清器解析(图文)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  人气指数:

 _T8A1402.jpg

 

 

       燃油滤清器(Fuel filter)有柴油滤清器(Diesel filter)、汽油滤清器(Fuel Filter)和天然气滤清器(Gas filter)三类。其作用是把含在燃油中的固体杂物除去,防止燃油系统堵塞(特别是喷油嘴)减少机械磨损,确保发动机稳定运行。另外,燃油滤清器还要拥有过滤水分的作用,以减少燃油中的水分进入发动机对发动机产生致命性的损坏。

 

 

      燃油滤清器分为两种:一种是外置式的,一般位于底盘下部;另一种是内置式的,位于油箱中。两者仅仅是安装位置的不同,起到的效果还是一样的。另外,外置式的分为普通直进直接式和带有回油管路的两种。对于不同的车辆,燃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是不同的,具体需要查询车辆保养手册,如果燃油品质不好的地区还可以缩短更换周期。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免费试听真实课程 靠不靠谱由您来判断

X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