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招生进行中

专注汽修教育,北京万通汽修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从事汽修行业要具备什么技能?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5  人气指数:

随着社会经济的大力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物质的需求也随之提高,汽车成为人们追求生活水准的必需品。正是因为不断增长的汽车需求,带动了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

837A5847.JPG

汽修是一种通用的汽车维修技术。负责维修、维修、调试、雇佣、测量工具、仪表及维修设备的员工。即对发生故障的车辆进行技术检查,找出故障原因,并采取一定措施排除故障,恢复到一定的性能和安全标准。近几年来,随着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汽车维修行业也逐步发展起来,随着私家车的逐步普及,汽车修理工和维修工人才逐渐走俏,汽车修理及汽车维修技师等专业人才也开始走俏。

当前,我国维修企业从业人员技术素质普遍较低,其整体技术水平已不能适应新技术发展的需要。根据统计,目前维修企业的从业人员中,高中、初中、小学毕业生占65%,25%来自各类技术学校或,以上相关专业毕业生不到10%。从员工分布来看,高人员中有5%是从事相关企业管理工作的,25%的各类技校生正在成为企业的骨干,而70%的低毕业生是在一线工作,而且技术水平提高较慢,因此,从根本上说,维修企业需要理论基础,经过正规培训的技术型人才,70%的低毕业生从事生产一线工作,技术水平提高较慢。

预计,目前,我国汽车维修行业中技术人员的工资差距将达250万左右,北京、深圳、上海、广州、长沙等地汽车维修技工的薪金待遇可与研究生相媲美,从这一系列数据来看,学习好汽修,掌握一门过硬的技能,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免费试听真实课程 靠不靠谱由您来判断

X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