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招生进行中

专注汽修教育,北京万通汽修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春运开启│出发前一定要对自己的爱车做个全身体检

文章来源: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发布日期:2022-01-17  人气指数:
春运正式开幕
这个时候也是汽车保养的高峰期
尤其是这期间到一些比较偏远的地方
或是走过一些不好的路况
必须给余下的行程做好准备
接下来小万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下
出发前后应做好哪些准备
 

 
沐浴更衣,清洗爱车1
       驾车出行不免会去到一些非铺装路面,这时候路面上的灰尘比较多,爱车保不齐会变得“蓬头垢面”,如果中间再遇到一些坏天气,情况会更糟,因此给爱车进行彻底清洗实属必要,尤其对于一些容易藏污纳垢的边边角角,比如车窗车门的封闭胶条以及车厢一些死角,一定要彻底清洁,必要时重新进行打蜡抛光,对漆面进行彻底养护。
 
 
动手动脚,检查轮胎2
       万里之行,始于足下。对于爱车的“足”更要认真对待。对于轮胎的检查,首先要看胎压是否还维护在正常胎压范围。如果发现有轮胎出现“压扁”现象,就要特别注意了,很有可能会是被扎破或是割裂,如果受伤严重,恐怕只有更换新胎了。检查完胎压,还要同时看一看轮胎的磨损情况,如果有轮胎特别是前胎磨损严重,可以将前后轮胎对调,必要时也要更换新胎。
 
 
宽衣解带,检查油液3
       打开发动机舱,看看机油、刹车油、转向助力油以及发动机冷却液、雨刮水、玻璃水等是否还在正常的油液位,如果长假期间跑过长途,建议及时到4S店更换机油,其他油液视情况进行补充或更换。
 
 
止咳清肺,检查空滤4
       对于一些喜欢玩越野的朋友,长假期间难免想与大自然好好亲近一番,所去的地方自然是真正的“荒郊野外”,路况恶劣,自己是玩爽了,但爱车可就惨了。尤其是粉尘较多的地方,回来后一定要及时检查空滤。空滤如果不太脏的话,可以自行取下来掸干净或者使用吹风机吹干净,但若是污损严重甚至出现损坏或开裂时,就必须得更换新的滤芯了。
 
 
性命攸关,检查刹车5
       试想一辆汽车如果刹车失灵会有多恐怖,但是放假期间,开着爱车跋山涉水,玩得不亦乐乎,殊不如,这就有可能造成刹车失灵。因为刹车系统在高负荷使用后再遇水,就容易造成磨损严重,轻而导致刹车时车身和方向盘抖动,重大则造成刹车失灵,这时应该视情况更换刹车片。
 
 
正襟危坐,四轮定位6
       如果假期自驾途中经常在颠簸或是复杂的的路况中行驶,就容易导致车辆的车轮后倾角、内倾角和外倾角发生变化,因此就会造成车辆转向变沉、发抖、跑偏、轮胎单边磨损等问题。这时就需要进行四轮定位,从而让车辆恢复直线行驶及平稳行驶状态,不仅能提高行车安全,还能有效减少轮胎磨损。
 
 
平平稳稳,检查底盘7
       底盘维护同样是保养的重中之重,在户外自驾游期间遇到一些坑洼路段,很有可能发生拖底情况或者在一些铺装路上行驶,路面上的一些小石头被轮胎碾轧飞溅起来同样可以击伤底盘,严重地可能会导致一些管路油液泄漏或者排气管爆裂。除此之外,一些颠簸路段还有可能导致悬挂上的一些螺丝松脱,从而对行车安全构成隐患。
 
 
擦亮眼睛,车灯雨刮8
       自驾出发的前后一定要检查灯光和雨刮片是否正常,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就是视线,必要时备保险丝和灯泡。灯光的重要性不言自明,尤其是夜间或者光线不好的路段如隧道等。因此,齐备的灯光对安全起到的保障作用十分关键,而经历了长假的一番“蹂躏”,车外灯具和灯泡就有可能出现烧坏故障,或者灯具内渗入湿气,因此会直接降低车灯的使用寿命,所以对于车灯的检查同样十分重要。
 


起始之源,检查电池9
       电瓶内电解液不能亏缺,保持将极板淹没10毫米为好,并检查电解液比重,保持充电量,如果电瓶充电不足,极易在严寒中裂损。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免费试听真实课程 靠不靠谱由您来判断

X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