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招生进行中

专注汽修教育,北京万通汽修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城轨综合资讯

让轨道交通更具价值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7  人气指数:

 用科技引领行业进步,同方作为轨道交通行业的领头羊,通过不断孵化出引领市场的科研成果,如今已成为赋能轨道交通建设的行业佼佼者。自1997年成立以来,同方一直以“胸怀九州通途”的情怀,致力于推进交通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和智慧化发展。

 

近日,在“2021(第十一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机电设备系统性建设研讨会”上,同方智慧交通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元进辉接受了中国轨道交通网的专访。他表示,同方一直致力于“让轨道交通更具价值”!未来,同方将持续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协同创新等方面布局轨道交通的智慧化建设与发展。

 

 

同方作为轨道交通行业综合服务商,自2002年进入国内城市轨道交通市场以来,完成了质的飞跃。不仅具有完善的工程实施体系和高素质,高水平的专业人才,实现了从技术积累到技术革新的转变,也完成了由单一的系统集成商向以自主技术为核心的产品供应商和专业的技术服务商角色转变。

 

 

一直以来,同方以科技为引领,以业务需求为导向,深耕于轨道交通领域!在传统系统建设和运营过程中,不拘泥于现状,不断总结经验,通过创新、实践和反复迭代,促使工程解决方案产品化,从而帮助用户提质增效。元进辉表示,目前,同方已经具备了完整的轨交行业信息化软硬件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能力。传承于清华大学科研与产业化成果,积累同方近二十年的轨道交通工程项目经验,我们可以提供包括如综合监控系统平台ezISCS、线网指挥系统ezNCC、能源大数据分析平台ezEDAP、综合安防集成平台ezISMP、智慧车站ezSOM等一系列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城市级管理控制平台软件,以及包括磁悬浮直膨机组、节能控制、安防、门禁和站台门等一系列自主硬件设备。

 

 

“同方以‘三个面向’为设计理念,将新兴信息技术与轨道交通各业务系统深度融合。”结合在轨交行业多年的实践经验,推出了两大类工程产品化应用:S.Point多源融合软件平台和SIEC 物联网硬件平台。

 

 

 

S.point多源信息融合平台,覆盖从数据、工具到业务应用的软件产品,用于支撑交通站、线、网各细分领域的解决方案。SIEC物联网硬件平台则主要赋能轨道交通机电设备的升级,通过边缘采集和边缘计算集群化,集成5G工业互联网通讯模块,打破现有按系统建设的传统模式,实现车站设备的全面感知,为未来线网层级的设备监控和设备运维提供全力支持。

 

 

此外,在节能领域,同方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基于对车站热环境和控制特性深刻的理解,同方地铁节能从设计咨询、智慧控制、智慧管理、高效空调设备、智慧运营五个维度,推出了地铁车站节能嵌入式系统ezSEES。据了解,目前该系统已在北京、西安、济南等城市落地。

 

 

 

结合多个线网指挥中心系统建设经验,同方构建并可提供多个线网级软件产品包括数据中台、大数据分析、运营指挥、应急指挥、信息服务、统计分析等。同方提供的线网运营指挥系统,集成了多线路多专业多系统服务于线网统一调度。线网运营指挥系统实现了秒级实时监控和分钟级实时分析,另外还将线网数据下沉服务于车站运营,从而实现网、站统一协调。比如针对换乘车站列车、客流提供实时监测与预警,从线网层面向车站提供整体客流预警和疏导方案,调整相关线路运力,提升换乘站及临近站运营管理效率,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同方设计的应急指挥系统产品在应急值守和演练功能中采用了全新的操作事项卡,让调度人员在进行应急处置时,能够快速定义和记录操作步骤,快速简捷完成应急事件操作。

 

 

作为一家行业龙头企业,同方的解决方案绝不仅仅局限于当前的技术,而是在不断的突破与创新中,引领着行业向前走。“结合北京、广州、深圳线网指挥中心工程实施经验,在青岛、西安线网指挥中心采用了我们自主研发的运营指挥系统,其中融入了我们对线网运营指挥的理解。目前,同方正在实施苏州线网指挥中心项目,我们又做了一次比较大的升级,在实时监控的基础上,增加了实时分析,为线网指挥中心的运营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免费试听真实课程 靠不靠谱由您来判断

X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