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招生进行中

专注汽修教育,北京万通汽修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城轨综合资讯

轨道迈入“千车时代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7  人气指数:

5月25日上午,合肥轨道第1000辆电客车在合肥中车基地顺利下线,此辆列车为2号线增购列车,待列车交付后将有效增加2号线车辆运维周期,进一步提升合肥轨道线网运能运力。

轨道交通专业

本次2号线增购列车,较原2号线电客车从整体设计、安装工艺、系统兼容性方面进一步优化改进。新增了光照自动调节功能,能够根据外部光线强度自动调节车厢内灯光亮度;空调系统配置了先进的低温离子空气净化装置,更大程度净化车厢内的异味有害气体物质,营造良好乘车环境;受电弓上配置了监测装置,由于地铁列车通过受电弓与接触网接触传输电力提供运行动力,监测装置可以实时有效的监控受电状态,更大程度保持列车安全运行。

轨道交通专业

合肥轨道电客车6辆编组为1列,轨道交通1、2号线开通运营后,上线列车分别为26列、28列。2019年,市轨道集团根据线网规划情况,结合运营客流压力预测情况,启动1、2号线列车增购项目,共计增购35列。其中,1号线增购列车15辆,2号线增购列车20辆,增购列车占原有列车数57%和71%,为后续4号线开通、线网运行调整提供充分保障。

轨道交通专业

目前,合肥轨道运行安全平稳,线网总客流已破6亿,列车数量基本满足行车组织需求。已投入运营1、2、3、5号线南段以及未开通运营的4号线、5号线北段列车共计227列、1152辆。其中,1、2、3号线以及5号线南段投入载客使用列车122列,4号线到段列车28列,1、2号线增购列车到段16列。若167列电客车全部投入运营,列车单次预计最大可载客约34万人次(每列车最多载客2054人),线网运能运力将进一步得到提高。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免费试听真实课程 靠不靠谱由您来判断

X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