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招生进行中

专注汽修教育,北京万通汽修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城轨综合资讯

轨道交通专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2  人气指数:

一、网络化运营时代已经到来 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已经建成了初步规模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其他城市也都制定了各自的网络发展规划。可以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时代已经到来。网络化 运营带来的客流强度大、枢纽负荷大、运营组织复杂等挑战必将成为必须面对和研究解决的问题。

轨道交通专业

二、 快速增长势头将持续较长时间 根据轨道交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国内地将拥有7000 km 的城市轨道交通。城市轨道交通快速增长势头将持续至少10 年时间, 根据目前各城市在建线路的统计和线网近期规划情况,未来几年内各城市的城市轨道运营里程都会大幅增加。

三、发展模式可能会有所变化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的新一轮快速发展期是以一线城市的快速发展为标志的。目前,一线城市的路网已经初具规模,网络化成为面临的新课题。无论一线还是二线城市,在未来的发展模式上可能会有所改变。

四、人才缺口将长期存在 随着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的大规模发展,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未来数年内将一直面临着人才短缺的问题。特别是线路投入运营后,需要的运营管理人才较多,人才缺口较大。城市轨道交通较高的安全标准也对人才的培养、培训都提出很高的质量和时间要求。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免费试听真实课程 靠不靠谱由您来判断

X
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