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通招生进行中

专注汽修教育,北京万通汽修学校欢迎您!

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城轨招生问答

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的就业前景在哪里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8  人气指数:
最近我们老师给我们实例分析一拨:背景是答主今年大三、铁路高职学校,好多铁路局不再以订单班形式招聘毕业生人才,而开始在中国铁路人才网上公开校园招聘。好了,各大铁路局也来了不少,可答主学校的运输管理(包括铁路,城轨,物流)并没有招很多人走,相反动车驾驶、检修,信号专业招聘了很多人才。
轨道交通专业
 
所以会认为这些专业就业很好(这些专业在本校课程较多,难度大,基本为男生,专业性高,被老师俗称技术工种,而答主专业为城轨运营,被老师俗称为熟练工种)鉴于此认为大多数学生认为:专业性强技术性高的专业容易就业。而我们的公务员老师提出来:交通运输是被认为第三产业,提供的商品是有价值的位移和服务。
 
而随着科技的进步,ATO、CBTC、CTCS等设备出现,已经可以代替部分人工操作,人的出现是为了保障设备正常运行,而服务确实需要人与人交流沟通,所以说运营人才即服务人才(答主春运火车站检票被旅客叫服务员,醉了)是大量需要的,地铁、城际、高铁新线发展。只是与运营相关的专业太多了,高铁乘务都可以从艺校招,地铁值班员都招企业管理人才。行业人才是大量需要的,但是这个行业人才可替代性高,熟练工种而已。而我们大多数人都被定义为生产岗。愿最终学习本专业学生都能进入这个行业,希望有一个好归宿。
北京万通汽修学校微信

免费试听真实课程 靠不靠谱由您来判断

X
免费电话